《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10日

城关民警帮辖区两名无户籍儿童落户

商报讯(记者 车军伟)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中旬,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功德林派出所幸福社区警务室网格民警来到四建司小区对辖区低保户泽某家开展结对帮扶,并为其送去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在与泽某交谈过程中民警得知,泽某前夫病逝后泽某改嫁,但因多种原因,其7岁的女儿、2岁的儿子至今未能上户,导致女儿无法上学,泽某非常焦急,恳请民警给予帮助。

社区民警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汇报派出所领导,并积极与派出所户籍员取得联系,针对泽某家中情况,民警多次深入四建司小区进行详细核实。在此过程中,民警每次前往泽某家时,都会用自己的工资给姐弟俩买上一些水果以及日常生活必需品,并且经常鼓励他们要乐观自信。同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他们收集户口信息,先后带泽某一家去医院做了DNA亲子鉴定,与医院、上级部门积极联系沟通,解释泽某家当前的困境。经过社区民警的多方沟通协调、调查取证,依照相应程序,顺利对姐弟俩户口进行了申报,最终姐弟俩的户口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近日,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簿亲自送到了泽某家中。接到户口簿的一瞬间,泽某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警官,太感谢你们了,孩子终于有了户口,现在可以顺利上学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用实际行动为广大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用心服务,解群众之所难,破解群众之所困,努力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担当。”该警务室民警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