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22日

自治区农科院召开 农作物种业创新研讨会

商报讯(记者 王静)为高质量推动西藏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近日,自治区农科院在拉萨召开2021年度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现场观摩暨研讨会。

当天,自治区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度农作物种业创新发展工作进展作简要汇报,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对种业发展高质量严要求的背景下,指出了制约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深层次的发展瓶颈和现实困难,并因地制宜地作出近期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计划。

同时,与会人员就“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开展研讨,从贯彻落实2021年10月即将生效的新《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加强全区种业科技协作攻关、分类轻简化高产栽培技术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深刻分析制约全区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深层次的发展瓶颈和现实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具体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