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16日

拉萨“阳光”税务党建文化长廊开馆

党建文化长廊。图由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提供

商报讯(记者 娄梦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集众智、聚合力,凝心打造的“阳光”税务党建文化长廊正式开馆。该馆生动地体现了拉萨税务积极、健康,以及向上、向善、向阳的精神价值、行为准则、目标理想,延伸和拓展品牌文化, 以点带面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记者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始终围绕“阳光”文化品牌,利用楼层和楼梯间的优势,在五层楼均设置不同的主题以及楼标,同时将每个楼层楼梯间文化作为每层楼切入点,带给参观者不一样的代入感。一楼为入厅楼层,以税务蓝为主色调,在税务蓝烘托下的“老西藏精神”和“中国税务精神”,时刻警醒和激励拉萨税务人秉承高原税务铁军风貌,肩扛“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职责,排除万难、奋勇向前;二楼“阳光税辉”楼层,以蓝色调展现了税务光辉历程,“辉”寓意光辉历程,谐音税“徽”,代表税务干部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的使命;三楼“阳光先锋”楼层,以红色调烘托着党建引领;四楼“阳光清风”楼层,以青色调陶冶着廉政文化;五楼“阳光熠熠”楼层,以多彩的色调展现了税务干部的风采风貌。其中,二楼的“税辉”与五楼的“熠熠”呼应,后院增加网红墙、精神堡垒和“阳光税苑”庭院文化,呈现拉萨“阳光”税务形象。

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税务党建文化长廊的建设打破了传统的设计理念,全楼层以节能亮化为主,以提亮办公条件、提升设计效果为目标,让参观者感受视觉冲击。

下一步,“阳光”税务党建文化长廊将把向上、向善、向阳的精神价值、行为准则、目标理想贯穿始终,从思想阳光、事业阳光、队伍阳光、作风阳光四个方面延伸,将“阳光”文化在楼层中全面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