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13日

自治区农科院开展科学技术下乡实践活动

商报讯(记者 王静)近日,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藏药材课题组研究员白玛玉珍等4人,前往山南市乃东区索珠乡、曲松县、隆子县三安林乡、林芝市朗县等市县藏药材种植基地开展送种苗、送技术科技下乡活动。

在隆子县三安林乡,科技人员现场调研了去年移栽的大花红景天长势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随后科技人员将赠送给乡政府的1000株大花红景天与乡政府人员一同移栽到山上原生境。在朗县拉多乡新扎村藏药材种植基地,科技人员对该村新种植的6000余株桃儿七幼苗进行了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在山南市乃东区、曲松县等藏药材种植基地,科技人员调查了藏木香、亚麻、唐古特大黄等藏药材生长情况并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白玛玉珍表示,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藏药材课题组通过繁育藏药材优质种苗,持续跟踪开展田间种植技术指导等方式,帮助各乡镇发展藏药材种植特色产业,为促进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