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09日

我区开展商贸领域督导检查和调研活动

商报讯(记者 邹承光)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处、体系处、商服处和拉萨市商务局派工作人员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接线库、加油站、二手车市场、西海冷链、万达广场等商贸领域,就我区商贸流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供、环保主体责任等情况,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和调研活动。

检查调研期间,自治区商务厅对各商贸流通企业就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等方面明确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结合我区商贸领域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活动,在我区商贸领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认真排查整治用气、用电、消防、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科学制定完善相应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各类防范措施,坚决遏制我区商贸领域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市场环境。

被调研企业也明确表示,将全面排查整治商贸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进一步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坚决遏制我区商贸领域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将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生态安全底线,积极落实好商贸领域环保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美丽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