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07日

自治区农科院开展 果树专题讲座和调研

商报讯(记者 王静)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与自治区园艺学会党支部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伊华林赴藏开展学术研究交流,伊华林作专题报告《“果树源于产业,回归产业”的研究与实践》,科技人员17人参加座谈听取报告。

伊华林针对我国柑橘产业品种中存在的问题,利用传统育种技术,结合现代分子标记和组学技术,进行柑橘新品种选育和果实发育调控机理研究。大家通过学习,了解了国内柑橘产业方面的前言科研技术,拓展了科研思维广度,对果树产业在西藏农业科研领域的研究充满了信心。

伊华林还与青藏高原果树资源研究创新团队一起参观考察了青藏高原作物种质资源圃果树圃、林芝巴宜区樱桃采摘园、米林农场以及科研团队在米林实施的苹果、桃、樱桃、草莓项目点。重点就青藏高原甜樱桃的研究、品种、栽培技术、果实品质、市场前景等开展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