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6月28日

“6·26”国际禁毒日

我区举行环拉鲁湿地健步走活动

商报讯(记者 车军伟)26日上午,由自治区禁毒委主办的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环拉鲁湿地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市拉鲁湿地文化广场公园举行。区、市两级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公安民警代表、演职人员等健步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指出,近年来,全区禁毒战线和广大禁毒工作者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预防毒品违法犯罪、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维护西藏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了解到,我区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率达97.92%。拉萨市荣获全国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称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断巩固拓展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将全民防毒推向新高潮,不断壮大禁毒社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领导及全体人员依次在“防范毒品滥用,构建和谐西藏”禁毒承诺墙上进行了签字承诺。随后,在拉萨市禁毒民警的讲解下,众人参观了全区禁毒工作成就展、60余种毒品仿真样品等,直观地了解了目前社会面上出现的毒品种类不只是海洛因、冰毒、氯胺酮、K粉等,而是已多达499种。

参观完后,广大健步走爱好者情绪高涨,迈开轻快而有力的步伐,沿着拉鲁湿地步道健步前行,时而驻足观望沿途美景,时而聚集一方合影留念,不仅锻炼了身体,又领略了自然风光、陶冶了情操。

此外,记者了解到,2021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环拉鲁湿地健步走活动将在6月26日至7月26日的每个星期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