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6月07日

日喀则村(居)科技专干 参观学习西藏种质资源库

商报讯(记者 王静)近日,日喀则市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一行56人参观西藏种质资源库,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提供讲解培训服务。

为使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充分了解科研内容,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按照科研人员专业背景,安排不同分区的讲解,并带领科技专干参观了兰科珍稀濒危植物活体库、藏药材活体保存库、西藏特有稀有濒危植物保存库、现代农业立体栽培区以及兰科珍稀植物繁育区,向他们普及各种植物的生活环境、生命周期,濒危植物的来源及保护现状,藏药材繁育技术等。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日喀则市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了解了西藏生物资源的多样性以及科学技术在动植物保护中的重要性,认识到生物资源保护的迫切性以及种质资源库对西藏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