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6月07日

“高原探泌”专题学术活动 举行线上会议

商报选(记者 娄梦琳)近日,由西藏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办,自治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京川藏滇泌尿肿瘤论坛暨“高原探泌”专题学术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会上,来自北京、四川、西藏、云南等地的全国泌尿肿瘤领域顶级知名专家就泌尿系统常见的三大肿瘤类型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何志嵩及四川省人民医院教授廖勇作了专题汇报,重点关注免疫治疗在泌尿肿瘤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展望。据了解,以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为代表的免疫治疗是近年来肿瘤领域的重要进展之一,多项大型临床研究显示,免疫治疗在肾癌及尿路上皮癌的治疗中具有重要价值,已写入国内外临床诊疗指南推荐,是未来泌尿肿瘤系统性治疗的重要发展方向。

会议分为肾癌、尿路上皮癌及前列腺癌三个板块,每个板块的参会专家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经验和国内外研究进展,对相关领域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着重强调了全程管理在肿瘤患者诊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重点讨论了肿瘤规范化诊治及治疗适应症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