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6月07日

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40万剂

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可查询

自今年1月我区启动第一阶段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区18岁以上目标人群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6月3日,自治区健康码“藏易通”正式实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可查询。记者 央金卓玛 实习记者 芮怡星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5日,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1万余剂,近7万人已接种完两针。

记者在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即便是周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也早已排起了长队,市民戴好口罩、拿着知情同意书、身份证以及预约现场时间段的号码牌有序等待接种。城关区扎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群众以15人为一组进入大厅进行筛查登记,接种需留观半小时,无异常反应后方能离开。

城关区扎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工作人员李彬提醒广大群众:“接种疫苗前不能饮酒,注意休息,保持身体处于良好状态,接种后一周内尽量避免剧烈运动,要清淡饮食、多饮水,两天之内不要洗澡,避免异常反应的发生。”

据悉,为保障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拉萨市城关区辖区内共设立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分别是城关区的16个基层医疗机构、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和原拉萨市北京中学临时接种点。同时,自治区卫健委积极组织各接种点接种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培训,重点讲解疫苗接种、疫苗管理、异常反应和健康咨询登记等新冠疫苗相关知识。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区各街道、各部门多措并举,通过电视、广播和新媒体等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正向引导舆情,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接种意识,目前,各接种点每日接种人数均持续上升。

在有序动员辖区群众接种疫苗的同时,自治区卫健委主动与各大中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对接,单独设立临时接种点,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为缓解居民群众排长龙打疫苗的情况,我区实行现场预约接种制度,各接种点根据自身接种能力,将全天接种量按每小时进行分配,群众在预约时间段前来接种即可,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在现场排队等待的时间,确保安全高效有序接种疫苗。

此外,自6月3日起,凡在我区各接种单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均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藏易通”,点击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即可出现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新冠疫苗接种时间、针次、接种疫苗生产厂家等,实现接种信息查询和展示。

市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图由城关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