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0月19日

拉萨又一家机动车检测中心明日投用

位于蔡公堂街道蔡村,日检测量可达300辆

西藏领峰机动车检测中心。

10月18日,记者从西藏领峰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蔡村四组的西藏领峰机动车检测中心将于本月20日正式营业。文/图 记者 张雪芳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拉萨机动车保有量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截至今年6月,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8万辆,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日均检测机动车达700余台。目前,拉萨可实施机动车检验的检测公司共有五家,分别为拉萨康达机动车检测中心、西藏伊成车辆检测中心、拉萨宏发机动车检测站、曲水净鑫汽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西藏龙福机动车检测中心。

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6月正式启动建设的西藏领峰机动车检测中心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该检测中心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蔡村四组、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东约100米,项目占地总面积70.4亩,估算投资为0.45亿元(不含土地费用)。项目建筑面积为8703.73平方米,包括综合办公楼、外检车间、尾气检测车间、综合安全检测车间和场地硬化等。

据西藏领峰机动车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西藏领峰机动车检测中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车辆尾气排放检测、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机动车安全性能综合检测。该项目建成后,是拉萨市规模最大的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场地共设有4条小车排队通道和3条大车(货车)排队通道;3个检测车间,包含7个外检工位、10条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线、6条(综)安检线、1条摩托车检测线,日检测量可达300辆。

“该检测中心正式营业后,能有效缓解拉萨市机动车审车压力,节省广大车主审车排队时间;另外,该检测中心地理位置好、检测流程快,比邻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方便客户办理相关业务手续。”该负责人说,“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一些注意事项,机动车检测需要提交材料为: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交强险副联(当前有效期内)。车主对车辆进行年检前必须把所有违章全部处理完毕;检查行驶证副证是否有打印位,如没有打印位,请先到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换证;检查保险单是否有误,特别是新车第一次年审,保险单上的信息(如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是否与行驶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