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14日

2020“经典诵读”西藏站决赛明日举行

20组选手将在拉萨万达广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读经典,致青春”。6月29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20“经典诵读”西藏站主题公益活动,炎炎夏日里,我们邀你一起共读诗书,找寻青春记忆。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目前第一部分“云上读书会”已经结束,第二部分“经典诵读”决赛也将于8月15日举行,今年参赛选手带来了哪些经典诵读作品、比赛现场又会有哪些惊艳的表现?让我们一起期待吧。记者 娄梦琳

今年6月,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全国19家媒体共同参与的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的第七年。此次活动的主题聚焦于“青春”,一方面是向青春致敬,另一方面是唤起大家对青春的记忆。

从6月29日本报启动2020“经典诵读”西藏站主题公益活动报名至8月8日报名结束,共有50余名诵读爱好者报名参加活动。为了确保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报邀请专业人士根据报名选手的参赛作品、诵读作品视频等情况,进行了层层筛选,最终2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决赛现场全力发挥,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决赛名单出炉后,记者登录报名邮箱,查看决赛选手基本情况和参赛作品,发现今年决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学生、诗人、警察……因为共同的爱好让他们相聚在“经典诵读”的决赛舞台;从参赛作品的选择上看,今年选手参赛作品的题材涉及古典诗歌、现代诗歌等;从参赛形式来看,有个人参赛,也有团体组合参赛。除此以外,记者还发现今年不少选手都选择诵读自己的原创作品。

和往年不同的是,为了尽可能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基础上扩大诵读活动的覆盖面,此次“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特别策划了“云上读书会”,本报特别邀请到了西藏作协副主席、作家羽芊,西藏大学文学院讲师王方钊,80后诗人陌上千禾,2019年自治区图书馆借阅量第一的张梅花,2019“经典诵读”西藏站冠军获得者王永振等5位大咖,做客直播间为网友分享阅读的美好,给广大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月15日,2020“经典诵读”西藏站决赛将在拉萨万达广场拉开序幕,届时,5位“云上读书会”的直播嘉宾将担任大赛评委,按照选手形象、语言表达、态势神情、朗诵效果、创意展现等评分细则为选手打分,评选出诵读达人和经典传承者,本报也将为获奖者颁发媒体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授予的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期待通过‘经典诵读’可以让更多爱书人碰撞出火花,互相切磋,并把读书的乐趣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