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13日

徒步5公里 民警为百岁老人上门办证

商报讯(记者 卢彪)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相关部署要求,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扎雪乡派出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扎雪乡派出所户籍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家住辖区某山中央的一位百岁老人,因年纪较大、行动不便,至今没有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因此在看病、养老等方面存在诸多不便。 得知此情况后,8月9日,扎雪乡派出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积极联合乡政府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老人家中,为老人采集照片,办理二代身份证。

因老人家住半山腰,民警无法驾车前往,为及时给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民警提着照相设备,徒步近5公里的路程,前往老人家中为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

采集过程中,民警耐心地帮助老人梳理头发,整理衣服,场面非常温馨。最后,在老人及其家人的配合下,民警顺利完成照片采集工作。同时,民警还向老人的家人宣传防汛、防电诈、防火防电防盗等知识。

待办理好身份证后,民警将第一时间把身份证送至老人手中,将上门服务坚持到底。民警上门服务的举措从实际上解决了辖区群众的困难,更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