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13日

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累计完成97.5%

那曲至羊八井段路基、隧道工程8月底完工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近日,有游客拍下了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亮丽的“素颜”照,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那么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施工进展如何?8月12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8月初,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累计完成总投资的78.5%,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7.96%,路面工程完成75.56%,桥涵工程完成91.58%,隧道工程完成94.73%,房建工程完成21.97%;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累计完成97.5%,完善工程累计完成92%。控制性工程路基、桥涵工程已全部实施完毕;隧道主洞开挖初支累计完成100%,斜井联络道剩余40米,完善工程沥青路面工程完成97%,绿化工程完成100%,交安工程完成98%,机电工程完成70%,房建工程完成90%。目前,主要剩余隧道内的二衬、路面、电缆槽、机电、交安工程和房建工程的装饰工程。

据了解,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是我区纳入国家高速网的项目之一。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路基工程、隧道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桥梁工程将于9月15日前完工,路面工程将于9月25日前完工,护栏、标志标牌及标线、隔离栅、房建工程以及交安、绿化工程将于9月30日前完工。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羊八井至堆龙德庆区段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羊八井2号隧道主洞土建工程和路面、房建工程,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羊八井2号隧道斜井、机电、交安工程。

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是国高网G6京藏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藏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和西藏自治区“十三五”公路发展规划内重点项目之一,是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大动脉,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和功能等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