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16日

自治区歌舞团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

商报讯(记者 韩海兰)记者从自治区歌舞团了解到,6月10日,自治区歌舞团“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送文艺下基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前两场演出分别于10日、11日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文化广场和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河镇举行。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认真做好2020年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及2020年文艺下基层的总体工作安排部署,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自治区歌舞团启动了“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送文艺下基层工作。

自治区歌舞团党委副书记、团长丹增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全国防疫抗疫阶段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相对匮乏的情况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宣传部、文化厅高度重视文化惠民活动,以丰富农牧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出发点,用文艺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我区省级专业文艺院团的服务效能,助力文化脱贫,推动文艺事业发展。

在准备就绪之后,6月8日自治区歌舞团召开“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送文艺下基层动员大会。10日,自治区歌舞团39名演职人员正式出发。

据介绍,本次送文艺下基层活动将覆盖林芝、山南两市的大部分县区,活动包括为人民群众献上文艺演出、为当地艺术团献上专业辅导课程和创作人员采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