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25日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市场检查整治工作

商报讯(记者 黄苗 央金卓玛)近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净化市场环境,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范围内的市场主体进行了清查,摸排清理“僵尸企业”。

根据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报送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拟吊销户数的通知》要求。通过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信息系统对辖区内连续两年以上未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进行企业基本信息核查,与企业登记时预留的电话号码进行联系核实等方式认真开展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

记者了解到,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清查的760户企业作出吊销营业执照决定,并实施“黑名单”管理。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自公司被吊销之日起三年内不能担任其它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