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25日

西藏应急救援基地拉萨通用机场6月开建

概算投资4.756亿元,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

商报讯(记者 德吉曲珍)近日,记者从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概算投资4.756亿元的西藏应急救援基地拉萨通用机场计划于6月开始正式建设,建设工期22个月,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

西藏应急救援基地拉萨通用机场位于拉萨市达孜区,距离拉萨市中心直线距离15公里,公路距离20公里。机场总用地面积约771.43亩,其中飞行区用地212亩。

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该机场是落实国家通航产业政策,促进我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西藏自治区通用航空发展规划(2014-2030)》提出,要构建以拉萨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昌都、林芝、阿里、日喀则、山南、那曲等地为支点的通用机场应急救援网络,并根据不同灾害类型及物资储备情况配置相应设施。

该负责人介绍,应急救援通用机场的建设将增强西藏自治区应急救援能力,各应急救援点可利用直升机灵活机动的特点,开展重大灾害应急救援、空中巡查、医疗救护等服务。同时,将从公安、民政、消防等部门选拔人员,组建通用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并依托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定期开展交流和培训,提高政府应急救援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