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6日

总投资1150万元,打造更多旅游“打卡点”

羊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预计10月投入运营

图由浪卡子县旅游发展局提供

商报讯(记者 次吉)5月13日,记者从山南市浪卡子县旅游发展局了解到,总投资1150万元的羊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浪卡子县张达乡张达村,2019年5月开工,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72%左右,预计10月份完工投入运营。

浪卡子县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旨在开发旅游资源,打造更多旅游“打卡点”,为全县旅游业新发展奠定基础,也为当地农牧民吃上家门口旅游饭提供方便。项目运营模式为“公司+贫困户”,政府投入资金建设基础设施,,农牧民自营发展模式。项目目标为拟带动当地农牧民185人就业;其中提供固定就业岗位20人,享受分红165人。

2018年浪卡子县委、政府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以张达乡扎玉村为首的部分村农牧民除了外出务工收入外,无其他收入来源,加之农牧业生产也仅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对未来经济发展无任何带动作用。

羊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接待中心、商铺、停车场等,目前接待中心、吸氧室主体已全部建成,正在进行相关附属设施及设备采购工作。“该项目建成后会有餐饮特色产品销售等商铺,同时,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停车,还建有面积约1900平方米的停车场。”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