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6日

65人获“拉萨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近日,拉萨市健康扶贫、医改暨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表彰大会举行,健康拉萨建设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城关区、市委宣传部等10个县(区)、部门“拉萨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阿米等65名同志“拉萨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文/图 记者 梁兰

2017年3月,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包虫病这一关系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组织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打响了全市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战。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不到三年时间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奋斗,全力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拉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援藏专家讲政治、顾大局,真情为民、无私奉献,昼夜兼程、风餐露宿,艰苦奋战,为兑现“绝不把包虫病带入2020年小康社会”的承诺作出了突出贡献,用血和汗水书写了对人民的无比热爱,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臣,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凝聚起健康拉萨建设的强大合力,健康拉萨建设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城关区、当雄县、林周县、墨竹工卡县、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委统战部、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农业农村局、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10个县(区)、部门“拉萨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阿米、陈宇娇、刘世刚等65名同志“拉萨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

会议要求,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各县(区)、经济功能区、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推动包虫病综合防治常态化,不断做好健康拉萨建设各项工作,为健康拉萨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