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5日

自治区气象局 推进研究型业务创新发展

商报讯(查日 记者 赵越)近日,自治区气象局印发《2020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面推进研究型业务创新发展。

2020年,我区气象部门将在学习借鉴试点单位好做法好成果好经验的基础上,以解决业务发展中的难点和短板为切入点,以项目建设、科研攻关、完善体制机制为突破口,推进研究型业务创新发展,逐步建立“左右贯通、上下联通、内外打通”的研究型业务新格局。

《方案》凝练了6大类、40个研究型业务建设项目,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了牵头单位、实施单位、研究内容和重点解决的核心问题,以及时间进度、完成时限等事项。同时,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科研管理机制等方面强化保障措施,全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