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5日

西藏获中央财政专项奖励3亿元

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许宏才12日上午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财政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对2019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地区,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当中给予一定奖励。通过考核,总共有14个地区获得奖励,包括河北、内蒙古、吉林、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新疆。

许宏才称,获得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奖励14个省份的共同特点是:“两不愁三保障”总体实现较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总体到位,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三精准”总体水平较高,群众满意度比较高,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比较少,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党中央、国务院明确,对2019年综合评价好的省份进行表扬奖励。根据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在分配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时,对上述14个省份,每个省份各奖励3亿元,总共安排42亿元资金予以奖励。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