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2日

今年昌都市首届闽藏 唐卡漆画技艺培训班开班

商报讯(记者 梁兰)9日下午,昌都市首届唐卡漆画技艺培训班在昌都经开区康巴文化产业园开班。培训班选取37名唐卡艺术传承人和画师为培训学员。在40天的培训期内,来自福建省漆画艺委会的7名导师向学员传授技艺,并指导其完成一批以昌都解放70周年为主题的唐卡漆画作品,为昌都解放70周年献礼。

“想在这学习的40天里,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再传授给我的学生,让他们也学习更多的本领。”噶玛嘎赤画派市级传承人、学员嘎松次仁说。

据了解,为推动西藏唐卡和福建漆画相互融合,将福建农民漆画的艺术精准扶贫模式推广到昌都,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组建了“唐卡漆画文化产业小组团”。此次培训班由昌都市文化局(昌都市文物局)、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福建省艺术馆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