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2日

马云乡村教师和校长计划月底截止报名

乡村师范生计划报名时间延长一个月

5月11日,记者从马云公益基金会获悉,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申报仅剩10多天。西藏的乡村教师、校长们,赶紧填写完整的申报材料并提交申报,或许你就能在三亚与马云面对面交流。记者注意到,与师范毕业生相关的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申报截止日期将推迟至6月30日。记者 赵越

乡村教师和校长计划 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30日

3月30日,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启动申报。“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前两个项目的申报截止日期均为5月30日。

距离截止日期仅剩10多天,在此,基金会提醒还没有申报的乡村教师、校长和准备投身乡村教育的应届师范毕业生们,抓紧时间登录官网(www.mayun.xin)、完整填写申报资料,别错过最终的申报日期。

马云公益基金会最终将从资料填写完整的申报者中选出100名“马云乡村教师奖”、20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入选校长和300名“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入选师范生。获奖教师、入选校长除了获得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外,还将分别获邀参加每年腊八节举行的颁奖典礼和授徽仪式,与马云面对面交流。

应届师范生

申报截止日期推迟一个月

由于各地高校开学时间推迟,项目组经慎重考虑,决定推迟申报截止日期一个月,即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的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据了解,自3月30日开启申报后,已有包括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在内的53所师范院校,在官方渠道发布了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申报消息。

5月中下旬,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还将进行两场线上宣讲会,通过获奖教师、入选师范生代表以及项目负责人的分享,鼓励优秀的应届师范毕业生申报。项目负责人说:“目前参与宣讲会的院校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同时,我们也会通过志愿者向已联系发布申报消息的师范院校传递宣讲会信息。”

所有填写完整材料申报者

均可参加线上培训

据马云公益基金会的线上学习社区——马云乡村教育学苑课程显示,5月,会有两个系列课程《提升教师幸福力》+《校长领导力——学校课程规划与特色创新》将在线上开讲。

据了解,像这样的课程,马云乡村教育学苑每个月都会围绕一个主题在线上举行,希望可以通过提供的直播课、教育案例以及名师等学习资源,让加入学苑的乡村教师和校长通过互联网平台相互学习、交流分享。

马云公益基金会表示,每位完整填写申报信息的申报者,无论最终是否获奖或入选,都会被邀请至马云乡村教育学苑,老师们可以在线学习这些特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