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1日

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预计10月完工

桥面呈正方形环状,设置四个梯道和四个推坡道

图由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设计师黄先生提供

5月1日,由拉萨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的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项目开始施工,总投资1743.4万元,预计10月1日完工。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以“藏风藏韵连两路,京藏连心通四方”为设计理念,桥面呈正方形环状,总长128m,桥面宽4m,设置了四个梯道和四个推坡道,梯道用于行人上下桥,推坡道便于非机动车推行过街。记者 次吉

为缓解北京中路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由拉萨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的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该天桥总投资1743.4万元,5月1日开工,预计10月1日完工。

5月9日,记者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搬运水泥,一派忙碌景象。“该天桥采用正方形环状布置,设置了p1、p2、p3、p4四个桥基,目前完成了p1、p3底层钢筋混凝土浇筑工作,p2桥基10日开始施工,p4已经完成钢筋铺设工作,10日开始进行浇筑工作。”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东路与朵森格路店铺多、车辆多,路口又有学校,上下学期间人流量较大,道路通行能力、安全系数较低,而此次修建天桥主要以跨交通繁重的道路为主,对实现人车分流、保证行人安全、提高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考虑到老年人、残疾人等人士自行过桥较为困难,该天桥设置了垂直电梯,是拉萨首个有垂直电梯的天桥。”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设计师黄先生说。

黄先生介绍,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以“藏风藏韵连两路,京藏连心通四方”为设计理念,采用正方形环状布置,总长128m,桥面宽4m,设置了四个梯道和四个推坡道,梯道用于行人上下桥,推坡道便于非机动车推行过街。全桥共8个上下通道,方便路口8个方向的行人过街。通过充满藏式风格的环形天桥,串联北京东路与朵森格路,满足路口各方行人的过街需求。建筑风格上以藏文化点缀全桥构件,使得桥梁融于环境又自成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