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2日

因大风天气 贡嘎机场多个航班受影响

图由民航西藏区局提供

商报讯(记者 梁兰)20日下午,拉萨市受大风扬沙等天气影响,导致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航班不同程度延误。民航西藏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是大风天气的多发时期,为此,他们也加大了对天气的持续关注,提前预报天气情况,各生产保障单位在接到预警时,会开展相应的大风防范措施,对机场设施设备进行固定,避免发生设施设备损坏、移动与航空器发生刮蹭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20日下午持续的大风天气共造成拉萨贡嘎国际机场10余个航班延误,6个航班取消,一个航班被迫返航。“对于大风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民航西藏区局第一时间要求各航空公司及时通知旅客,对已经到达机场的旅客,航空公司也及时安排餐食,通过航班改签等方式,确保旅客正常出行。对于取消的航班,也要求各航空公司免费为旅客提供食宿,并且已于21日补飞6架次航班。”该负责人说。目前,拉萨机场航班已全面恢复正常。

为确保旅客正常出行,民航西藏区局积极与气象部门建立天气预警机制,及时向各生产保障单位发布天气情况;与空管部门协调,共同提高放行效率,确保航班延误时间能够最大限度缩短;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做好旅客航班信息通知、改签等服务保障工作;随时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