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17日

阿里地区 全面启动夏季防雷检测

商报讯(记者 赵越)为切实保障雷电防护装置性能良好并正常运作,消除雷击灾害安全隐患,近日,阿里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全面启动夏季防雷检测工作。

从4月8日起,阿里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业务人员开始对阿里地区易燃易爆场所、炸药仓库、人员密集场所等20多家单位进行全方位的技术检测,现已完成对8家单位的检测工作。主要围绕易燃易爆场所油罐区呼吸阀、卸油口、法兰盘等是否合格,加油区加油机、加油枪、避雷针接地线电阻值是否达标等进行检测。通过检测发现,个别加油站存在“法兰盘”未做跨接,避雷针电阻值不达标,加油枪接地不良等安全隐患。之后,对存在隐患问题的场所、单位下发了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将定期进行回访,督促整改到位。

目前,措勤、日土、革吉、普兰、札达、改则6县防雷安全检测工作也在陆续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