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15日

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商报讯(记者 德吉曲珍)根据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的“全区烟花爆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暨行业防疫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关于印发<2020年“两节”期间重点领域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12日至13日,城关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对辖区31个烟花爆竹企业(含3个长期零售店、1个烟花爆竹仓库,27家临时销售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内容为,对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内部安全条件、消防和电气、经营行为、面积和存放限量、平面布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情况、人员配备情况、周边安全环境等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同时现场检验员工对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烟花爆竹销售点都未存在在经营场所堆放杂物和灭火器摆放不规范、失效等问题;检查的经营场所都符合安全生产标准。

城关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坚持把安全检查、宣传教育和督促整改相结合,通过讲解当前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形势、烟花爆竹造成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引导零售商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两节”期间重点领域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开展烟花爆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藏历新年”期间,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稳定,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为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藏历新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