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15日

尼玛次仁主动当起社区义务消毒员

记者 阿旺尼玛 摄

商报讯(记者 次吉 娄梦琳)12日上午,记者来到山南市琼结县白日社区,见到了正在给社区居民家庭消毒的尼玛次仁和普布扎西,他们一个点一个点认真喷洒,保证每个角落都能消毒到位。尼玛次仁曾是山南市琼结县白日社区三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来靠着政府的好政策实现脱贫。对此,他心里充满感激。“我是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实现脱贫致富的,这次疫情形势严峻,我必须要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尼玛次仁说。

和尼玛次仁一起义务消毒的普布扎西,是白日社区三组组长,也是县级人大代表。他告诉记者,1月30日,尼玛次仁主动来到他家,表示希望能用自己购买的消毒液,义务帮村里消毒,“我一听,就觉得这个想法特别好,在确认他购买的消毒液没有问题后,就和他一起制定了消毒计划,着手进行消毒的各项准备。”

为了保证消毒效果,尼玛次仁和普布扎西在咨询当地村医如何正确消毒后,便主动承担起消毒工作。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每日早上10点到下午2点,尼玛次仁和普布扎西都会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50多户家庭和牛(羊)圈舍进行消毒。这一举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除了义务消毒,尼玛次仁和普布扎西还通过入户的机会给村民们讲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普布扎西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我们就先在电视、手机上学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然后再告诉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使用消毒液、酒精等,帮助他们了解基本健康防护知识。”

一袭白大褂、身背消毒喷雾器,琼结县白日社区房前屋后,牛(羊)圈舍及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尼玛次仁和普布扎西的足迹。“这份工作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我们也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尼玛次仁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