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14日

高价倒卖口罩,山南市一人被罚款 7845元

商报讯(卓玛曲珍 记者 次吉)近日,山南市公安局扫黑办接到报告称:“有人在山南市顺丰快递公司门口一辆车内高价倒卖口罩,并且宣称为医用N95口罩。”山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扫黑办民警根据线索当场抓获正在交易的肖某。

经查,肖某从一公司以单价5.58元的价格购进2340个“保为康”牌劳保口罩,以28元一个对外销售,提价幅度高达400%。由于该案件未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山南市公安局于当日将案件移交给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肖某的所作所为已构成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没收肖某违法所得1569元,罚款7845元。

山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