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14日

减免租金 拉萨这帮“好房东”被刷屏了

商报讯(记者 赵梦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拉萨绝大多数商户延迟开业时间,店铺租金支出压力加大。连日来,为减轻疫情对商户带来的影响,在拉萨的城市和乡村,许多暖心的业主主动提出为商户们减免租金,共克时艰。在拉萨市柳梧新区,柳梧村两委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减免外来租户商铺的租金。“他们都是从外地过来的商户,受疫情影响,生意受到不小的冲击,各方面的支出压力非常大。商户们赚钱都不容易,所以我们在征求广大出租业主意见的前提下,决定减免商户们一个月的租金,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拉萨市柳梧新区柳梧村党委书记达瓦桑布一席话,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据了解,柳梧新区这些免租对象都是在柳梧村名下位于拉萨火车站乃萨地段的商户,免收租金的时间段暂定为2月1日至29日,之后村委会将视疫情形势再与出租业主商议是否延长。“最近生意不好,此次减免租金行动,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免租一个月为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心里特别感激,也很温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很快渡过难关。”商户聂老板说。

不止柳梧新区,暖心的减免租金行动,也正在拉萨市其他地方上演。2月4日,堆龙德庆区东嘎村村民江白和桑木村村民央宗以个人的名义发出了《“减免房租共渡难关”做堆龙好房东》的倡议,连日来,堆龙辖区的各路房东积极响应,拿出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给商户,切实减轻了商户们的负担,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受疫情影响,店铺一直没有开张,我们夫妻俩正在犯愁,店面房租加上老人孩子的各种开销,生活压力空前加大。这时候,热心的房东大哥主动提出要给我们减免租金,解决了燃眉之急,特别暖心,谢谢我们的好房东。”商户张女士感慨地说。

据介绍,目前堆龙德庆区东嘎村、加入村、德庆村、羊达村等各村共减免166间出租房的租金,减免房租总金额达到30余万元。当被问到发起减免租金倡议的原因时,江白告诉记者:“这些从内地来到西藏做生意的商户,在我们村里开了理发店、茶园、商店等等。春节之后他们从内地回来以后都需要隔离14天,他们的付出推动着我们当地经济的发展,特殊时期我们也应该让他们感受到藏族人民的热情。”据悉,这些房东们的行为,瞬间在朋友圈里传开,大家都为他们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