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6日

扫雪除冰保畅通 给浴雪奋战的他们点个赞

近期,拉萨市尼木县和当雄县局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积雪和冰冻现象为行人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扫雪除冰便成为了当务之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了解到,为确保道路畅通、行人出行安全,近日,尼木县公安局、当雄县公安局两地民警上路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1月12日,尼木县公安局尼木乡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易结冰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民警在辖区普巴村4组路段发现部分路面结冰,为预防和遏制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通过路段撒盐、铁锹铲冰的方式对积冰进行清理。

1月13日,当雄县纳木措国家景区出现降雪现象,景区道路存在不同程度结冰。当雄县公安局当纳中队立即启动冰雪雾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根据拉萨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通知,结合纳木措景区道路实际情况,积极进行道路巡逻管控、铲冰除雪、保障畅通、劝返车辆等相关工作。

茫茫大雪中,民警迎着寒风在道路上清理积雪,恶劣的天气没有影响他们清扫积雪的热情,他们干劲十足、团结协作、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经过民警的努力奋战,积雪积冰被及时清除,确保了道路畅通,为出行车辆、行人提供了安全通行的有力保障。

记者 卢彪

拉萨市公安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