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1日

拉萨消防救援支队林周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记者从拉萨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林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基层力量火灾防控能力,12月18日,拉萨消防救援支队林周大队联合县武装部对民兵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开展前,拉萨消防救援支队林周大队宣传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讲授了如何做好日常火灾预防以及一旦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固定消防设施、在第一时间扑灭初起火灾、有效逃生自救等常识。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模拟设置油池、木柴堆垛等火灾,拉萨消防支队林周大队指战员依次对其火灾特点和灭火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之后参训人员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引下,纷纷上前体验,有效提高了民兵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兵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更多地关注消防工作,及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组建乡镇义务消防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卢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