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0日

拉萨东郊客运站今日正式停运

停运后计划改建成停车场,增加洗车业务

商报讯(记者 谷莉婷)12月20日,位于拉萨市城关区江苏东路3号的东郊客运站正式停运。一个月前,记者来到位于拉萨市中心的东郊客运站。那时,候车大厅里还一切如常,只有高高悬挂的显示屏上写着:由于年久失修,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破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质量部门检测鉴定,拉萨市东顺客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东郊客运站)综合大楼危险等级为C级,为危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即将拆除。

东郊客运站共有22条短途线路,分别为拉萨至林芝八一镇、当雄县、林周县、尼木县、曲水县、墨竹工卡县、扎囊县、贡嘎县、朗杰学、杰德学、卡热乡、甘丹寺、楚布寺、扎叶巴寺、直孔寺等。共有273台车,日均发车班次120台,日均运送旅客1300人次。

20日起,发往林芝市的班线车辆将在西郊客运站排班发车;发往山南方向、尼木县的班线车辆将在柳梧汽车站排班发车;发往当雄方向、林周县、墨竹工卡县、曲水县、各寺庙的车辆,将在北郊汽车站排班发车。

东郊客运站现有61名员工,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再就业,对他们来说是个大问题。61名员工,也是61个共同奋斗过的战友,他们伴随这座车站坚持到了最后,或许这种宁静的生活会随着客运站停运戛然而止,但没有一个人选择离开。

东郊客运站龙站长表示,客运站停运后计划改建成停车场,还会增加洗车业务,20日起停车场就正式开始运营。这也意味着,原有的职工依然可以在这里工作,他不会让一个员工失业。

另外,广大乘客朋友可以放心,新的城东客运站正在筹划中,地点在白定区蔡公堂乡教育城,有望在明年底建成,现在就近分配的路线,在新客运站建成后将会重新进行合理规划,并且不会随着乘车地点变化而产生价格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