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3月18日

1至2月我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一

同比增长20.7%

本报拉萨3月17日讯(记者 李梅英)日前,记者从全区工业经济及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区经信系统强调度、抢开局、抓先机,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开局。1至2月,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7%、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

2023年,自治区经信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紧盯“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的年度目标,提早谋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保、调度等制度,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迈好步、开好局。目前,正在编制《西藏自治区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3-2030年)》,全力推进高原地区多功能系列烹饪炊具推广应用,大力培育升规入库企业等重点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区工业经济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也展现出了强大韧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高出全国增速9.4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二位,为稳住全区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