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3月09日

严金海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时强调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冯骥 张黎黎)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求真务实,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严金海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预期目标符合实际、鼓舞人心,主要工作任务重点突出、科学务实,让我们读懂了形势、增强了信心、统一了行动。立法法修正草案总结新经验,吸收新成果,适应新形势,体现新要求,把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重点突出,操作性强,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和针对性。

严金海强调,五年劈波斩浪,五年成就辉煌,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恢宏画卷,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西藏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悟最深刻。五年间,西藏历史性地消除了绝对贫困,经济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实现了历史性改善、生态保护实现了历史性加强、强边兴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些历史性跨越和巨变,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结果。面向新征程,我们一定要继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走在复兴之路,走在康庄大道,更加需要坚持稳中求进、求真务实,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努力把美好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

严金海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必须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扣我区自身定位,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奋力开新局谱新篇。面向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提振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担难、担责、担险,牢记“国之大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办好自己的事情,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做大总量,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