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3月07日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建言

本报拉萨3月6日讯(记者 旦增旺姆 晓勇)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精心研究、协商讨论的基础上,向大会提交提案,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工程、低碳环保、对外贸易、藏医药发展等各方面,质量普遍较高。

卓嘎委员今年提交了《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边疆地区经济的信心》的提案。两会前夕,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民营经济是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提振信心谋发展,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引导企业为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作贡献。”

扎西顿珠委员带去了《关于支持西藏阿里地区开发建设“光伏+储能”清洁能源产业的提案》。“2020年,藏中电网与阿里电网工程建成投运,有效缓解了阿里地区用电困难的问题。阿里风光热等清洁资源也十分丰富,如果能充分利用,发展前景将十分广阔,群众也能更加受益。”扎西顿珠说。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委员们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建设中尼陆路贸易通道提升西藏对外开放水平的提案》《关于加大对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发展政策支持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部颁藏药标准修订工作的提案》等3个联名提案。

委员们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在全国艰苦地区推行基本航空服务计划的提案》《关于加强藏医药学国际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提案》《关于建设雅鲁藏布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河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的提案》《关于中国西藏人口较少民族高质量文化艺术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发展的提案》等多个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