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3月02日

2023年拉萨北京优秀青年团结计划项目开展

两地创业青年面对面深入交流

本报拉萨3月1日讯(记者 卢文静 央金)为进一步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提高创业青年能力水平,增强拉萨、北京两地创业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近日,拉萨市17位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在北京参加了2023年第一批拉萨北京优秀青年团结计划项目。

在为期5天的参观学习中,拉萨创业青年们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平谷区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并在科技园区、农副产品科研孵化基地等,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参观学习中,创业青年们学习了车客家园独创的生鲜领域“互联网+社区门店+社群”的商业模式;了解了现代化农产品培育项目和实体融合模式,感受了园区高科技产业研发基地和企业孵化基地的运作方式;交流了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等相关情况;聆听了优秀文旅产业和新农业行业创始人的分享,并进行深入交流。

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长知识,转变观念,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优秀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