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3月02日

团结奋斗 加快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李梅英 刘枫 万靖

2月26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公报内容后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团结一致、持续奋斗,加快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永峰表示,“这为我们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巩固深化‘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成果,做实做细纪律教育,切实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增强治理腐败的综合效果。”

全会指出,要努力扩大内需,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进一步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春桥表示:“2023年,西藏辖区人民银行系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着力推进金融改革,优化金融管理和服务,积极发挥金融在支持实体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助企纾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有力的金融保障。”

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后,那曲市嘉黎县林堤乡乡长吴凯宏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党的基层干部,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加强农村党建强基项目和村(社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增强乡村治理效能,努力实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新台阶,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改善。

全会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对此,山南市广播电视台驻加查县香木村工作队队长拉毛措表示:“作为驻村干部,我们工作在基层,是最贴近农牧民群众的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下一步,我将以身作则,团结好村干部,将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利用村民大会、农牧民夜校、志愿服务活动等各种契机和渠道,创新方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村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武器,为推动强村富民、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