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2月20日

陈永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值班人员 调研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本报拉萨2月19日讯(记者 杨小娟)藏历新年来临之际,2月1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深入基层,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调研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治区领导刘柏呈、甲热·洛桑丹增、卓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在拉萨邮区中心局、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陈永奇与职工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向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快递派送员、医护工作者、公交车司机等广大干部职工,不辞辛苦,辛勤付出,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了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劳模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柳梧农贸市场、万达广场和林廓北路卡塞年货销售点,陈永奇来到粮油、蔬菜、肉类等多个摊位和卡塞制作、售卖商铺,与正在忙碌的店主、采购的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货源供应、每日销量和商品价格、年货置办情况等。(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他强调,节日期间是群众购买需求量最大、最集中的时段之一,市场监管、商务、发展改革等部门和各市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自治区“三大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方案要求,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粮油肉蛋奶、蔬菜瓜果等物资储备供应,加强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预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排查,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满足各族群众消费需求,确保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