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2月19日

王君正对全区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报拉萨2月18日讯(记者 王雨霏)近日,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2022年是西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组织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恪尽职守、忠诚尽责,围绕中心大局做好组织工作,进一步树立了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有力激发了各级干部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王君正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全区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深入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健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进“四件大事”、引领“四个创建”,不断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关心爱护干部人才,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担当作为,从严治部、从严律己,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君正要求,全区广大干部人才要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17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拉萨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对全区组织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在会上指出,全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按照王君正书记强调的“三个坚持”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抓实党的政治和思想建设,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形成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以考核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打造堪当治藏稳藏兴藏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统筹推进传统和新兴领域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干部驻村、“五共五固”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推动人才政策落实落地,加快建设高原特色人才基地,真正让各方面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深化拓展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和“小组团”援藏,更好发挥援藏干部人才独特优势。

赖蛟强调,广大组工干部要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陈旧观念和思维定式,树立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理念,以思想解放促进作风转变。要善于运用立标、对标、达标“三标”工作法和“问题—结构—对策”的研究方法,以方式创新带动工作提升。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