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2月18日

陈永奇在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时强调

分解任务 强化举措 压实责任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本报拉萨2月17日讯(记者 杨小娟)2月1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分解、一季度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行动方案等事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自治区副主席郎福宽出席会议。

陈永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是冲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拼的劲头、硬的举措、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锚定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按地市分领域逐项对照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逐月调度,逐季盘点,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圆满实现目标任务。要促进三驾马车协同发力,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

陈永奇强调,要突出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用足用好国家给予我区的特殊优惠政策。要全面落实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行动方案,继续实施重大项目领导包保机制,实行联审联批、容缺审批,对重大项目实行专班服务。要分类施策,加快复工复产、加大新开工力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进展缓慢、工作滞后的要进行通报、约谈,促进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高海拔学校供暖工作,强调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春季开学高海拔学校供暖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