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2月11日

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晓勇 张猛 周婷婷 见习记者 次旦央吉

“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意义,深刻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阔步前进。

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扎西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开局之年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在教育中的‘三进’工作。努力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时有效地转化为教书育人的教学资源,真正做到以高水平的科研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昌都市八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德嘎旺姆认为,“我们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八宿实际,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开创八宿县更加美好的未来。”

西藏农牧学院副教授王向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勇攀高峰的责任担当,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 在教学工作中,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科研工作中,我将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采集野生种质资源、添加本土优良牧草种子,通过研究,改善退化草地土壤的种源质量,提升草地生产和生态功能,力争为青藏高原区域生态安全建设作贡献。

“党的二十大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新路径、提供了新方法。”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燕说,“作为一名长期在西藏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工作者,一定担当起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和责任,着眼现实问题,学深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共学共研,共促共享,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行动、化理论为德性,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