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2月09日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敢担当善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丹增平措 黄志武 巴桑旺姆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了战略自信,增强了信心斗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山南市委党校理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向亚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全国统一思想、坚定意志、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党校讲师,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优势,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在于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西藏发展论坛》副主编罗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懈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日喀则市仁布县仁布乡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旦增说,“我们要紧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本领,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