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2月07日

庄严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残联调研时强调

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拉萨2月6日讯(记者 王雅慧)6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深入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残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四个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在自治区科协综合展示馆、科学技术普及部,庄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新时代科协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你们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促进科学普及,更好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庄严强调,全区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聚焦“四个创建”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奋勇争先、奋发有为,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全区科协工作新局面。

庄严深入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残疾人唐卡绘画、盲人按摩、缝纫等职业技能培训情况。

(下转第四版)(紧接第一版) 得知12名残疾人员工在就业服务中心孵化的企业里实现了就业,有稳定的收入,庄严向公司负责人格桑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你的做法体现了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情怀,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像您一样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发展。”

庄严强调,全区残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按照王君正书记在残联系统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主动投身“四个创建”的火热实践;要加强残联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