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2月06日

今年全区水利系统将落实水利投资50亿元

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6.14亿元

本报拉萨2月5日讯(记者 袁海霞 郑璐)记者日前从全区第一季度农牧业工作调度会上获悉,2023年,全区水利系统力争落实水利投资50亿元,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6.14亿元。一季度将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6亿元,同比增长30%。

据介绍,为顺利完成一季度各项任务,各市地水利部门将着力推动全区水利续建项目在3月1日前全部复工(海拔4500米以上的项目5月1日前全部复工),力争6月底前全部完工。2023年已下达资金的新建项目,将在4月1日前全部开工(海拔4500米以上的项目5月1日前全部开工)。同时,各市地水利部门将进一步严格项目监管,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环保关、资金安全关、廉洁关,做到零违纪零违法。

“年内出现水利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对涉及企业实行‘黑名单’惩戒,对相关市地和县区也将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自治区水利厅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