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6日

原勇代表:

为健康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达珍 洛桑旦增

“为阿里医疗卫生事业多争取一些支持和帮助,为当地干部群众多做一些事情,是我一直要做下去的事情。”自治区人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原勇说。

2001年,年轻的原勇从老家山西只身一人来到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当时,由于人才紧缺,他先后在外科、保健科、内科等多个岗位工作,这也为他以后的工作积攒了丰富的临床经验。2016年,人民医院对外门诊改为急诊科,原勇便挑起带好新成立科室的重任。

原勇所在的急救科一直是医院最忙的科室。长期以来,原勇和同事们一直24小时待命,有突发情况要立即出诊,有时也会遇到偏远乡村打来电话,无论再远都要赶到现场。“有一次,在半夜接到措勤县一个村打来的120急救电话后,我们凌晨3点出发,完成抢救后返回狮泉河镇已是第二天下午3点。”原勇说。

2012年,由于工作能力出色,原勇经推荐被选为自治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并在之后获得连任。作为代表,原勇十年来在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交了提升阿里地区急救水平、解决阿里群众异地看病报销问题等多个建议。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原勇和同事们奋战在防控一线,一直在医院大门口预检分诊坚守岗位3个月,在大门口就地处理好病人分诊,尽力保证院内医务人员及其他病人“零感染”,同时还完成发热门诊接诊全过程应急演练和新冠病毒疑似患者救治、对接援藏专家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诊疗指导。动员全院力量保障地区疫情的防控,以身作则做好院内后勤保障和疫情物资保障工作。

原勇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病人放在首位,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继续为阿里地区医疗事业、健康西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