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6日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画出更大同心圆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写下恢弘篇章,历史掀开崭新一页。在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中,经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大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取得重要成果。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区各族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画出更大同心圆。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会祝贺,亲切看望委员并深入经济和生态界小组参加讨论,出席闭幕会并作讲话,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深入各界别小组参加讨论,共商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政协委员的亲切关怀,充分展现了区党委用心用情倾听民意的民主作风、全面落实协商民主的表率作用。全体政协委员秉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协商、真诚建言、凝聚共识,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国之大者”的使命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

这是一次胜利、民主、鼓劲、团结的大会。无论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还是围绕“四件大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无论是对立场坚定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坚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深入思考,还是对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集思广益,无论是对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深入探讨,还是对深入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的切身体会,委员们务实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以一件件主题聚焦、调研扎实、内容具体的提案、建议和意见,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西藏工作的总目标和“四件大事”“四个确保”重点任务项目化、具体化、载体化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了具体抓手。越是目标宏大、任务艰巨,越需要广泛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以主人翁的姿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同心向未来、聚力谱新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新的起点上,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群众,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全力做好扩大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把各族各界群众都团结起来,形成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发出政协“好声音”、提出政协“好建议”,自觉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中展现政协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民之所望作为第一信号,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追求,把履职为民作为第一责任,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保障民生的知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自觉与民同心、与民同行、与民同议、与民同忧、与民同向。

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西藏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西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