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5日

让社区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本报见习记者 央拉

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承载着全区各族人民殷切期盼的自治区两会隆重开幕,基层医疗成为各族干部群众关注的热门话题。

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邓俊在基层医疗单位已经工作了12年,见证了这些年社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变化和发展。他介绍说,近几年,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他所在的卫生服务中心不仅增添了大医院才有的诊疗设施,还有望成为拉萨第一所增设住院服务的社区医疗中心。同时,他们以“家庭医生”服务项目为依托,为老弱孕残等群体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积极在辖区内开展义诊活动,还以“藏医养生”为主打特色诊疗项目,打造“新概念藏式医疗机构”。

对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邓俊说出了自己的期望:“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专业技术人才,希望基层医疗单位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同时通过规范培训,提高医务人员诊疗水平,让我们的社区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