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5日

自治区人大代表次仁普只:

致富路越走越宽

本报见习记者 董国峰

“要想富先修路,随着道路的畅通,我们墨脱县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自治区人大代表,墨脱县德兴乡文朗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次仁普只对记者说。2013年10月,随着墨脱县嘎隆拉隧道的全线贯通,扎墨公路结束了季节性通车的历史。2021年,进出墨脱的第二条公路——派墨公路全线贯通。次仁普只告诉记者,这两条道路的相继贯通带动了墨脱的旅游业发展,慕名前来的游客日益增多,他们购买当地的香蕉、柠檬、墨脱石锅等特色产品,增加了群众的收入,让群众真正吃上了“旅游饭”。

道路的畅通也让墨脱县茶产业得到发展。目前,墨脱县茶园种植面积达1.8万余亩,实现了“万亩茶园”的目标。次仁普只所在的德兴乡文朗村,2021年全村累计采摘茶青3.5万余斤,茶青收入120万余元,群众户均增收2.3万元。“茶叶种植实现产业化,不仅带动了墨脱经济发展,群众的收入也提升了。”次仁普只说,“未来,我们的致富路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