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4日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参加

本报拉萨1月13日讯(记者 陈林)13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自治区领导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等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在各代表团会场,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提建议。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工作目标任务科学合理、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站位,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全党全国意气风发,沿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阔步前进。西藏各族人民无比团结振奋,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雪域高原迎来了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代表们一致认为,2022年,也是西藏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云变幻的国内外形势和我区艰巨繁重的稳定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逆风破浪、勇毅前行,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全区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欣欣向荣良好局面。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代表们一致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坚定不移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定不移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坚定不移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切实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